9728见好就收就是赢“资助育人,筑梦前行”系列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3-19浏览次数:10


祖国寄希望于青年,赠温暖于青年。培育受助学生的感恩之情,向更多学生宣传励志典型事迹,进一步推进9728见好就收就是赢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,9728见好就收就是赢在院内通过自荐和班级推荐进行资助大使选拔工作,318敏行楼314室召开了“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事迹”宣讲活动,旨在宣受助学生脚踏实地,保持初心,坚持不懈,心怀感恩温暖传递的精神能量。

  通过院内选拔和班级推荐,此次宣讲会的宣讲人是我院22级的学生章子腾,魏念,时文慧,张宁,四位同学是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。


章子腾同学她的家庭生活较为贫困,家里有多位老人需要照顾,主要收入来源是父母在外拼搏的微薄工资。她入校后一直接受国家资助政策与学校的帮助,自己也非常的感恩与努力。在她拿到这笔奖学金时,表示这笔钱不仅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,也为她安心学习、勇敢追梦提供了莫大的支持。学习上她丝毫不懈怠,大二上学期获得了综测成绩和专业成绩双第一的好成绩

魏念同学家中只有父亲一人支撑全家的日常生活开销,她在学校积极努力,参加了开学典礼主持,朗诵大赛,志愿者等活动还担任了院学生会文体部的部长,先后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、二等奖学金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


时文慧同学的家庭来自农村,家庭收入靠祖父母的养老金来生活,为了减轻家庭负担,她利用空余时间去兼职,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等。张宁她的母亲身体不好,家庭收入不高,经济家庭困难。但是她不放弃,坚持理想,努力学习,积极参加活动,乐观进取,在上一学年综测成绩名列前茅。她们都是不忘初心,努力前行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。

本次宣讲活动充分彰显了9728见好就收就是赢对于这些优秀学子带来的莫大支持,切实推进了资助育人的工作落实。所有参会学生听后都十分的动容,纷纷表示要向这几位同学一样,投之以桃报之以李,常践感恩之举,让希望长存,成为有理想,敢拼搏,有作为,有担当的年轻人

通讯员:刘燚





见好就收就是赢首页☞首頁请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