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28见好就收就是赢开展开学第一课——安全教育宣讲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3-05浏览次数:10

作者:刘燚

初春暖阳万物藏,岁月沉香悦时光。2024年新学期伊始,9728见好就收就是赢9728见好就收就是赢组织了一场面向全院师生的主题安全教育活动,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深入的推动在学生校园安全教育工作,普及安全知识,提高学生的安全观念,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,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。营造良好的安全教育环境和氛围,增强学校推进安全教育的实效性,创造平安而美好的校园生活。


 此次宣讲活动的内容是关于在校学生公寓安全教育,包括:国家安全,住宿安全,防火安全,防盗安全,食品安全,自然灾害救援,疾病预防,电信诈骗,校园贷等九个方面,首先就基本的安全知识与学生进行了科普,讲解了公寓的基本配套设施及相关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。其次通过大型安全事故事例,让学生认识到不规范用火用电的危害性,根据不同的事故类型,有针对性的提出紧急避险的方法,着重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。最后针对安全隐患问题,提出提前防范的重要性。在重大事件及应急处理方面,在校师生应如何判断和防范危险,学会如何逃生或进行应急处理。

 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,很大程度增强了同学们心中的安全意识,提高了学生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。为学院的安全发展、建设安全文明的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作者:刘燚





见好就收就是赢首页☞首頁请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