辩以明思,论而博学——9728见好就收就是赢和资环学院开展辩论赛

发布时间:2023-12-28浏览次数:10

为了锻炼学生的思辨能力,并培养沟通技巧与逻辑思辨能力,1221日,9728见好就收就是赢和资环学院友谊辩论赛在敏行楼B314教室顺利举行。

本次比赛围绕“痛彻心扉的感情应该铭记还是淡忘”这个辩题展开。在决赛辩论过程中,双方辩手据理力争,寸步不让,金句不断。评委点评环节,现场评委从陈词深度、逻辑思维、表达能力等方面对场上辩手表达肯定,认为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水平。终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议和打分 资环学院辩论队获胜 9728见好就收就是赢辩论队辩选手李宇航 获“决赛最佳辩手”。

赛后,选手们纷纷表示辩论赛提高了自己与同学们的团结,增加了自己的逻辑思维和换位思考能力,增强了自信心和勇气,增长了知识,最重要的是赛前的努力在场上运用到时的自豪,感受到了什么叫厚积而薄发的道理

通过本次辩论赛,锻炼了2023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,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、沟通技巧、逻辑思维能力,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,更表达出大学生对未来的自信,意识到知识积累的重要性。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,展示了我校学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,我们相信,在未来的日子里,我校学生定会不负韶华,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,为祖国未来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!

撰稿人:张玉康


见好就收就是赢首页☞首頁请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