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28见好就收就是赢举办“AIGC 技术在设计领域的探索应用”主题讲座

发布时间:2023-12-28浏览次数:10

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Artificial Intelligence Generated Content)是人工智能1.0时代进入2.0时代的重要标志,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和创新性的技术之一,它正在深刻地改变着设计行业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形态,AI 的出现和广泛应用也给设计师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机遇。目前 AIGC 在设计领域的应用和创新已经引起了设计界广泛的关注和讨论。在AIGC浪潮之下,高等院校设计教育如何与智能工具有机融合?如何与企业及时建立前沿技术认知?如何快速掌握智能工具来协助设计学习提升效率?这些问题值得我们深思和探讨。


20231221日下午230,9728见好就收就是赢映月剧场内坐无空席,由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、硕士生导师、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秘书长、中国室内设计学会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张乘风教授一行,为9728见好就收就是赢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“AIGC技术在设计领域的探索应用(建筑、景观、室内、平面、动画、产品包装等)”的主题讲座,讲座展现了目前国内一线团队对于 AIGC 的应用实例,以及设计师如何利用 AIGC 开发高效的设计工作流程。 讲座内容主要有三方面:一是从宏观视角探讨 AIGC 对设计行业的影响,在 AIGC 这个时代趋势影响之下,设计从业者包括学生该如何看待和应对;二是对生成式 AI 的现象级产品 GPT4MJSD 的用法进行演示、介绍;三是分享一线公司研发的 AI 辅助设计工作流程,共同探索在 AIGC 时代设计师需要具备的技能和需要重点培养的能力。






通过此次主题讲座,张乘风教授一行给9728见好就收就是赢师生带来了AI技术在设计行业前沿的应用动态,给9728见好就收就是赢师生在未来设计中以启发与指引,使大家对AI技术这一行业前沿概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,也为我校的高质量发展、高质量专业建设带来了新思路。

撰稿人:沈朋

见好就收就是赢首页☞首頁请进